[言绫] 玉簪
将军绫x丞相言的设定好有意思啊,所以今天在写一点。
幼儿园文笔预警


  言和和乐正绫的父亲是极为要好的朋友,因此两人自小就是玩伴。


  乐正绫的父亲是一名将军,是非常有名的一位将军,她有位哥哥,只是她那哥哥幼时因患了一场大病而导致体弱,最终是乐正绫继承了父亲的职位成了大将军,而她也十分争气,战绩累累,她也是皇帝的侄女,彩音郡主。


  言和一家从她爷爷那一辈开始就是当官的,到她这一代算是巅峰了,不过她早就辞官了。


  记得她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一池莲花边,言和喝着茶,不禁笑了出来。
  自幼相伴,一个习武,一个识字,只是当初一次在湖边的偶遇,倒是看对了眼,说起来自己着一身武功都是乐正绫手把手教的。而乐正绫那过人的学识,也是自己一点一点教给她的。


  两人最终都进了官场,一直相互扶持,最终走到了这里。


  如今的天下,在言和的帮助也可算是一个太平盛世,而言和偏偏是个知足之人,该退之时,她也便离开了,好在家中人没什么异议。

  但乐正绫不一样,她有她的野心,她想要的不只是太平盛世,她想要的,是把过去所有失去的土地一一抢回。

  言和还依稀记得她去年辞官的前几天。


  “绫。”言和放下手中的棋子。
  “嗯?”
  “我打算辞官。”
  “是吗?挺好的,这官场这般混乱,我是你,我也呆不下去。”
  “我走了,那你呢?”言和看她一眼。
  “阿和,你知道的。”乐正绫嘴角露出一抹无奈的笑。

  如此辞官回家,她不甘心。



  一盘棋下完,乐正绫胜了。


  “厉害厉害,不愧是我们的大将军。”言和喝一口茶,打趣她。
  “我们的大丞相也不错啊。”她挑眉打趣回去,起身道,“时候不早了,我也该离开了。”
  “嗯好,我送你。”言和放下茶杯,起身随她同行。



  “绫。”在乐正绫出门前,言和叫住她,“如果你做到了,你会到我这里来吗?”她轻声询问。


  乐正绫的脚步顿了顿,缓缓回眸,回她一抹微笑,温柔如那初春暖阳,伴着花瓣落下。  

  “会。”  

  可能是因为阳光吧,言和有些恍惚,看着她离开。

  那我等你回来。


  乐正绫出征那天,言和没来。
  乐正绫在送行的人里搜索,却没看到熟悉的人。
  这是第一次,她出征,言和没来。

  乐正绫出征那天,言和去了。
  她悄悄躲在远处,看着她离开。

  想见我的话,就回来找我吧。

  她如此想着。


  乐正绫离开的第二天,一位士兵将一封信交给她。
也不知为何,乐正绫就是确信这是言和托他送的。


  待你归来,与我相守余生可好?

  信上如此写着。



  那天,那些士兵看到了他们从未在乐正绫脸上见到过的笑。


  阿和,有些感情,不需开口,你我早已知晓。



  辞官后的言和来到了一个太平的小镇,开始准备自己的婚事,不知从何处来的自信,她坚信乐正绫会回来找她。


  毕竟,有些感情,不需开口,你我早已知晓。


……


  “阿和。”
  突然的呼喊打断了思绪。
  “嗯?醒了。”言和看向来人。
  “嗯,饿醒的,什么时候吃饭?”乐正绫慵懒地开口,走到她身边,拿起她的茶杯,一饮而尽。
  “快了吧。”言和将乐正绫搂入怀中,挥手叫人去催。


  “十一日和十五日,喜欢哪一日?”
  “嗯…十一日,怎么了?”乐正绫舒服地在她怀里蹭噌,慵懒开口。
  “这只簪子在谁手上,你就嫁给谁,这话可是你说的。”言和摘下簪子,在乐正绫眼前晃晃。
 乐正绫轻笑, “呀,这么快就发现啦。”抬头,在她脸上留下一吻,拿过簪子重新带回言和的发髻上。

   眯眼看着言和。

  自己的眼光真不错啊……



  但究竟是指簪子,还是人,就要问乐正小姐了……

  




(写糖真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,写得很赶有什么错字请见谅。)


评论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