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言绫】音符

小甜饼一份,就当是提前送的新年贺礼吧。

文笔不好请见谅。


♩(四分音符)

  今天又是一个下雨天,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。

  “啊,我没带伞。”在教学楼的大厅里,昨天刚洗完头的我绝望地看着外面的雨,转头看向闺蜜,“绫,你带伞了吗?”

  “嗯,带了。”闺蜜拿出伞,撑开。


  闺蜜全名乐正绫,是我的青梅竹马。

  偷偷瞄一眼自己漂亮的闺蜜。


  嗯…怎么说呢,我的闺蜜,我平时都叫她绫,她啊,两个字来说,就是闷和宅,她的性格虽然温和,但偏冷,一般没什么表情,就是偶尔在面对别人时露出一个微笑。从小到大,除了我这个从很小很小开始就认识的闺蜜以外,几乎没有亲近的朋友,与别人几乎都是很普通很普通的同学关系,而且极度不爱出门。我和她讲了很多次了,要多交朋友,热情一点,可她这个人啊,偏偏喜静,爱独处,现在到了大学——一所知名的音乐学院,我要开始为她的人生大事担忧了。

  

♪(八分音符)

  “差不多可以去吃午饭了,绫。”我关上电脑,对绫说。

  “嗯…”她回我。

  “怎么啦,你在搞什么啊?”见她的电脑屏幕上是QQ的聊天界面,我好奇地凑上去看。

  是网友的面基活动!!!

  我有些小兴奋。

  绫是学习作曲的,一年前,她就开始在网上发一些曲子,然后慢慢的有唱见来问她可不可以唱她的歌,再到后来,会有人找她约曲,现在她在上已经有一些比较熟悉的人了。下个星期有一场漫展,有人计划着要去面基。


  “去嘛去嘛,不是挺好的,还可以认识几个朋友,交流交流什么的。”我开始怂恿她去。

  “嗯?还是算了吧。”绫不太想去。

  “为什么,你想想这多好玩啊,还可以去收集灵感,你总是闷在宿舍里,小心写不出歌哦。”我用肩膀顶顶她。

  “…可…”

  “没有可是啦,去玩玩嘛,反正也不远,就当去散心嘛。”我继续劝。

  “……好吧,我去看一眼。”绫最终还是勉强答应了。

  

  下个星期来得很快,我有些无奈地看着乐正绫带着鸭舌帽和口罩出门。

  跟做贼一样……

  内心默默吐槽,然后目送她离开。


  我竟感到一丝莫名欣慰......


-

  回来之后的绫有些奇怪,嗯…怎么说呢,反正就是会盯着屏幕发呆,而且我发现,每次她发呆的时候,屏幕里显示的都是某个人或者是某个群里的聊天界面。

  不对,一定有情况,那天去面基的时候,一定是出了问题。

  我揪着她问了好久她才支支吾吾地和我说,那天她见到了那个网络上很有名的,一直在和她合作的唱见,言辞温和,(简称她言和)。


  “so?”我问她。

  “什么‘so’啊?”绫一脸无辜。

  “你这几天发呆的原因啊。”

  “我没发呆啊。”超无辜。

  “还没有,天天对着电脑发呆,更没了魂似的。”反正我今天不问出来,我不让她走了。

  “啊,真的假的…”

  仔细一看她好像有些脸红。

  “你这两天,在和谁聊天啊~”我凑近她问。

  “额……”

  瞧她一副不敢看我的样子,我继续说,“言和?”

  啊,她的脸好像更红了。

  “呀,不会是思春了吧。”

  “没有没有没有。”绫猛摇头。

  嗯,看样子就是了。


  喜欢人家还闷在心里。

  我无语地看着她。


  “绫啊,有了喜欢的人我们不能逃避,要开始追啊。”我搂着她的肩开始讲大道理。

  于是乎,绫在我的推动之下,开启了她的追人之旅。

 

♭(降调符号)

  根据我几天的观察,我发现,绫和言和在网上的交流还挺多。绫有一大半的歌都是找言和唱的,诶,还有cp粉!

  这种有同党的感觉真好啊。

  啊,不对,回归正题。

  咳,反正不管怎么样,先要让她们增加联系。

  因此,从那天起,我就告诉绫要多刷存在感,于是,绫就开始在言和的微博下面各种回复,或是转发。她本身就是很小有名气,在言和这个著名唱见的带动下,就更加有名了,所以现在她在网上的存在感,被刷的很高。

 然后,在接下来的六个多月,一向除了发歌,其他时候几乎不出现的绫,成了某博和某站最话唠的人之一,在这期间的一些活动,只要言和去,绫都会去,平时和绫一起刷微博,还能看到一些网络上有名的音乐人还有粉丝说,绫这几天,活跃的简直像换了一个人。

 嗯,说实话,我也没想到绫真的能坚持下来。


  哦,当然这是不够的,线下的联系也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 非常非常巧的是,下个月,暑假,各地都要办漫展了。

  “这么好的机会,怎么可以放过呢,对不对啊,绫!”我抓住绫的肩。

  “啊…嗯,对。”绫有些无奈地点点头。


  言和作为一个著名而且活跃的唱见接下来这几天的活动她都有参加,因此,我拉着绫也参加了这些活动。

  “加油哦,绫绫,多和她交流交流。”给她找了漂亮的小裙子,可爱的发饰,美人计还是要用一下的嘻嘻!

  “那我走啦。”绫朝我挥挥手,走出房间。

  

   我趴在阳台上,看着她的身影慢慢缩小,突然有了一种送女儿的感觉……

-

  绫是晚上回来的。

  “怎么样啊?”我赶紧凑过去。

  她突然抱住我。

  “我觉得,我不行了。”

  诶,啥情况?

  我有些懵逼。

  “啊…没事啦,慢慢来嘛。”我抱着她,摸摸她的背,安慰。

  “每次活动我只能在一边听她们聊天,她们是好朋友,而我和她只是限于谈论稿子的网友…我真的不行了……”

  散发着浓浓的失落,绫的脑袋靠在我肩膀上。

  “啊,好啦好啦,那又说不准是吧,而且临镇,不远的...”

  “可出去玩,我连她身边都靠近不了。”

  ……

  总之,她好像要放弃了。

  

♮(休止符)

  不是好像,她就是打算放弃了。

  

  绫最近写了新歌,我好奇地点开看看。

  不是言和唱的。

  伤感情歌?

  不是吧......

  我叹口气,好不容易有了喜欢的人,就这么放弃了,还是会为绫感到可惜的啊,而且对方好像还挺不错的样子。

  暑假的漫展真多啊,绫应该也不会去了吧。

  我打开微博,言和近几日发的微博里也少了绫的身影,绫的微博下,也有一些粉丝问绫怎么又突然不活跃了,哦,当然这些绫都没看到,她本就不是一个喜欢刷微博的人。


  唉,以绫的性格,肯定会偷偷的哭吧...

  抬头,望天。



♯(升调符号)

  我正在写作业,突然门被敲响。

  “请进。”

  绫开门走进来,我被她肿起眼睛吓了一跳。

  哎呦,说话好像还带着鼻音啊……

  “你看。”

  她把手机递给我,我起身坐到我的床上,绫抱膝坐在我边上。

  是言和与她的私聊。

  言和在向绫约歌。

  据我所知,这还是言和第一次向绫约曲。

  “接,还是不接?”我问她。

  “我想接。”她说。

 绫的头埋在臂弯里,声音闷闷的,还是听得出鼻音。

  还是不想放弃啊,我笑着看着她,“那言和追还是不追啊?” 

  她沉默。然后我就听到她带着浓浓的鼻音说,“追,我想追。”

  她抬头擦擦眼睛

  我笑着看着她。

  以前的绫,从来不会为一个既不是很亲的亲戚,又不是好友的人,做到这个份上。


  乐正绫越来越不像我认识的乐正绫了,我想。


  一切都会顺利的吧。

 


♫(八分音符)

  后来,绫又参见了漫展,找言和面基。

  我有感觉,她们越来越熟悉了。

  接来下,言和又找绫约曲,是为专辑做准备,她约绫去漫展面基,也是为了讨论关于这次专辑的事。

  “那就是说,这次只有你和言和喽。”我感觉有些不可思议。

  “应该是的。”

  绫好像在抖啊。

  “绫绫绫,你冷静一点。”手抖的好厉害啊!

  “我我我,我冷静…”

  我的天,都开始自我催眠了…

  “别慌别慌,手机给我,我给你打字,你要回啥。”我夺过绫的手机。

  总之面基的事就这么定下来。

  

  至于这次面基中发生了什么事,我什么都不知道,绫什么都没和我说,我只见她当晚,跟做梦一样地回了家。

  所以到底发生了啥?

  

  似是因为专辑的事情,她们的交流多起来了。

  听说好像整张专都要由绫来负责。那可不是小工程。

  我看向乐正绫努力工作的背影。


  经过几个月,她们熟悉了不少之后,两个人经常会在漫展面基,比如说昨天。


  夏季依旧那么热,而在这么热的天绫居然来到我的房间而不是我去找她。她窝在我的床上看手机,一副有话讲,但不知道怎么讲的样子。

  我瞟了眼她,继续做自己的事。

  “那个,簌簌。”她叫我。

  “啊?”

  “额……我...”她紧紧地抱住抱枕,“我和言和交往了。”

  “砰”是我手机掉了的声音,当然这种时候也管不了什么手机了,我抓住绫的肩膀,“真的假的?!”

  “你冷静,你冷静。”绫依旧用抱枕捂住脸。

  但我能看见她红透了的耳朵。


   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啊!


♬(十六分音符)

  那天发生了什么,我到现在开学了都不知道。

  “我走了。”穿着漂亮裙裙的绫拿起包。

  “嗯,走好。”我头也不回的朝她挥挥手。

  听到她的关门声,我起身来到阳台,看到言和在楼下等她。

  说来也巧,言和老家和我们的老家,居然在同一个镇,这也是一种缘分啊。

  

  啊,出现了。

  

  我看见绫小跑着跑向言和,然后两个人手拉手的离开。

  

  不知不觉间,乐正绫已经完全不是原来的乐正绫了。


  笑眯眯的看着她们俩越走越远。


  真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呀。

-end

番外:言绫恋爱日记1(戳)




很久以前就想写的绫绫追言和,今天终于写了!!

她们真甜~


评论(3)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