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言绫]玉簪

想写言绫,想写糖,然而不知道要写什么,但我还是要高产!

最后逼出来了这个东西,第一次写这种文,文笔不好,请多多指教。



  “小姐,我送你到这了。”老伯转头,对坐在马车上的华服女子说。

  “好的,谢谢您。”女子起身下马,一举一动,都是充满优雅的气息。

  女子身着红衣,却有着清冷的气质,如此倾国美貌,在这小镇的大街上甚是耀眼,行人都不住想向她看一眼。

  不过她并不在意。

  她喜欢红色,耀眼,灿烂。

  路上行人很多,倒是热闹。

  她随意地步行在街上,看看摊上的簪子,手链。

  她现在还不想去那人家。

  某人越是想她,她就越要拖着。

  有些坏心眼的这么想着。

  所以,她便到了一茶馆喝茶。

  “小二,来一壶这里最好的茶。”

  拿起茶杯,悠闲地品着茶,听着别人的闲聊。

  “诶,你听说了吗?最近大将军抢回了最后一块被外族侵略的地后,便辞官离开了。”

  “哦,还有这事?”

  “当然有啊,也不知道将军要去哪里,有好多人传说将军是因病而辞官的。”

  “真的假的?”

  “这我就不知了,但有一件事绝对属实。”

  “嗯,什么事?”

  “就是丞相真如传言所说那般,辞了官,准备婚事了。”

  “这居然是真的……”


  露出一抹慵懒的笑。

  所以说她喜欢听别人闲聊嘛,总是能听到有趣的事。

  

  时间拖的差不多了,她也要回去了,不管怎么样,外面的饭菜总不如那人家里的好吃。 

  当然走的时候还要逛一逛。


  这簪子倒挺好看。

  她相中了一只玉簪,很适合那人。

  “老板,这只簪子多少钱?”她轻声询问。

  “小姐好眼光,这支簪子可是我们摊上最贵的了。”那老板说。

  拿出钱币,递给老板,她接过簪子准备好好赏赏这支簪子。

  啧啧,真是一支好簪子。

  她一边赏着,一边行在路上。


  “闪开!”

   她转头看向发声处,谁知一人从她身边飞快掠过,在她转头的瞬间,抢走了她的簪子。她的反应倒是很快,危险地眯了眯眼,看准了那人的逃跑路线,追了上去。

  习武之人,自然不可小视。

  她跳起,身子如无重量一般,翻过了一座墙,却不想,墙的后面,竟是一个人,那人面对着她,伸出手臂,她一跳到地上,就被那人的手臂揽住了腰。

  “阿和?”她抬头看向那人。

  “都回来了,怎的不回家,绫?”言和挑眉问她。

  “那簪子呢?”乐正绫皱眉。

  “在这呢。”言和拿出那支簪子,“想不到我们堂堂乐正大将军,也会被人抢了东西。”

  乐正绫伸手要去拿,却被言和闪开。

  “哟,我们言大丞相,什么时候也学会抢人家东西了?”乐正绫任她搂着腰,挑眉问。

  “不敢当,不敢当,我早不是那所谓丞相了。”言和将那簪子递给乐正绫,拉着她,进了马车,回府。

  “你哥哥同意你来?”揽着乐正绫,言和问。

  “我想来,谁敢挡?”慵懒的靠在她怀里,赶了好几天的路,乐正绫也乏了。

  “我准备要成亲了,你就没点表示?”

  “表示,表示什么?”乐正绫抬头看她一眼。

  “…没,就是想问问你的婚事。”

  “我的婚事?嗯……那这样吧。”乐正绫狡黠一笑,举举她刚刚从言和手里拿来的簪子,“这簪子在谁手上,我就嫁给谁。”

   然后选择闭眼在言和怀里沉沉睡去。

 

  小镇不大,她也就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会儿,恍惚间,她能感觉到自己被言和抱起,走下马车进屋。

  言和将她放在床上,给她盖好被子后,出了屋子。


  也是奇怪,她到底把簪子放到哪里去了?


  想得心烦,最后还是决定最简单的方法,晚上直接抢算了。

  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抢过来。

  “来人,给我沏壶茶。”

  她坐在亭子里,赏着池塘里的莲花,倒是想起了初见乐正绫的时候。

  ……

  “大人头上的簪子可真好看啊,奴婢怎不记得大人有这么一支簪子?”沏茶的婢女说。

  簪子?她可记得,自己没带簪子。

  摸头,摘下了一支玉簪。

 不住轻笑,

  究竟是什么时候给我带上的?


  

  

 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