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南北] 温(一)

*依攻绫受/渣文笔

  冷冷的天依x热热的绫系列

  依旧是小甜饼

  受受软软的绫绫超可爱!




  初次遇见乐正绫,是在初一的时候。

  她们不是同一个班,会相见也只是因为两班的文艺委员是好闺蜜,所以想要两班合作,在元旦文艺汇演上表演一个节目。

  起初,洛天依是拒绝的。

  但奈何她们请来了老师。在老师的强制要求下,她才不情不愿的去练习。

  

  表现的差一点,就可以不用上场了吧。

  抱着这样的想法,她来到了学校。


  她们要表演的是一个舞蹈加唱歌的节目。

  要五个舞者,还要一个乐团。

  

  这么多人,也必须要两班合作啊…洛天依吐槽。


  这次的乐团主唱有两个人,一个是洛天依,还有一个,就是隔壁班的主唱兼吉他手,乐正绫。


  “来来来,我们要先介绍一下。”两班的文艺委员热情的拉着自己班的同学介绍。


  “她叫乐正绫,姓乐正,名绫,是我们的吉他手兼主唱。”

  

  本来正在发呆的洛天依一下子回了神,复姓?好少见。

  她仔细看了看那个女生。


  很漂亮。

  这是第一印象,当然好看的女孩子是拴不住洛天依的,她还是决定按原计划进行。


  然后,在试唱的时候,她唱得就像一个没学过唱歌的人一样,无力,虚,还有一点跑调。

  再接着,她成功的看到了隔壁班同学那诧异的表情,以及投向自己班文艺委员的那个,你确定你没选错人的眼神。


  她很满意。

  

  她听见文艺委员对自己说:“天依,你是不是状态不好啊,昨天没休息好?你平时不是这样的呀。唉,算了算了,你先去休息一下吧。”

  “这首歌的风格,我驾驭不来。”淡淡地开口,最终还是决定给自己班文艺委员一点面子,然后就跑去一边抱膝坐下。

  

  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吧,除了她以外的所有人将整个节目的流程都顺了一遍,顺完,便是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。


  靠着睡着了的洛天依感觉自己被摇了一下。

  迷迷糊糊地醒了,睁眼,看向刚刚那个自己注意过的复姓女生。

  啊…乐正绫?

  有些疑问的抬头看向她。


  她脸上带着过于灿烂的笑,双手放在身后,弯着腰看着她。


  “嗯…怎么说呢,我觉得你的嗓音,很适合这首歌呀,多练练一定能驾驭的吧。”乐正绫笑着和她说。

  “啊…嗯。”洛天依扯出一个笑,她知道自己一定笑的很难看。


  没错,一定要难看,难看到让她觉得我很难过,已经尽全力的,但是真的不行。


  乐正绫见状,蹲下,将自己手中的花递给她,皱着小脸说:“你别难过呀,我送你花。”她脸上的表情,像是在为她难过。

  诶,什么情况......

  洛天依愣愣地伸出手接过花。

  她从哪儿弄来的花…无语地低头看看手中蓝色的花。

  “说实话,你不来我也挺烦恼的,这首歌节奏很快,而且词还多,我一个人唱挺累的,而且还要弹吉他。”乐正绫干脆一屁股盘腿坐在地上,双手握拳,撑着腮帮子,“所以,我希望你能来啊,我觉得你是能驾驭这首歌的,你现在不行的话,我可以教你啊,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。”

  看着她的脸,洛天依有点想伸手捏一把,哦,当然她不会这么做的。

  她只是略有些惊讶地看着乐正绫的脸,在她乞求的目光下,在自己的罪恶感的推动下,点了点头,然后就被乐正绫拉了起来,告诉她流程,然后开始练习歌曲……


  这是造了什么孽啊…

  洛天依后悔地边唱边想。



  回家后,洛天依查了查乐正绫送自己的是什么花,答案是,勿忘我。

  结果她还真记了乐正绫三年。


  虽然有一起合作过,但她们的关系,仅限于见到面打招呼。自那以后,洛天依也养成了在人海中搜寻乐正绫的习惯,会开始偷偷盯着和朋友玩的乐正绫发呆……然后到现在,高一。

  

  她抬头看看正在睡午觉的前桌。

  拍拍额头。


  造孽啊......



--

温(二)(戳)





评论(4)
热度(7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